close

          

復健中心裡的春夏秋冬
如果給你一個機會,能看見自已年華老去,晚年時又是怎麼樣生活的,你會想看嗎?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看,最近忙著出版、忙著國外訂單,天氣陰晴不定,身體就像一部中古車又進廠保養了,這回我的復健老師要我乖乖復健運動連續3個月,很苦真的有說不出的痛苦,其實我這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不理會這身體的抗議,竟然在做全身健康檢查時矮了足足4公分,你可知? 4公分對我來說何等重要,像我這不高的身材還變矮了.這下我就警覺的每隔一段時間,好好保養復健自己一番,畢竟這身子骨沒有辛勞也有苦勞,努力陪著我過了半輩子了,對他好是應該的.
復健中心裡每天早上一大堆老人家準時的像上班打卡一樣,一一陸續出現在復健中心,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是外傭推著輪椅進來的,當病人愈來愈多時,復健中心頓時變的朝氣蓬勃,外傭們走來走去嘻笑談天,每個外傭不論男女可可色的皮膚和無法掩藏的陽光般笑容,像夏天的海洋,金光閃閃燦爛無比,也對畢竟他們沒病嘛!
那些老人家們,不管樂不樂意,反正都被推來了,有的老人家慈眉善目溫柔有禮見人就問候,有的哀哀叫脾氣壞的可以,還有的已經無力回應了已到了你問什麼都沒啥反應,不理你就是了,更有一個老伯伯只會一直重覆說一句:「小姐,漂亮的小姐…. 小姐,漂亮的小姐」,他總是微笑的看著每個女士小姐說這句話,他也沒辦法說較複雜的句子了,很可憐.光陰永不歇息的帶走了他們的青春年華,像冬天裡的大樹,一葉葉樹葉正一點一滴的凋零枯萎,我不願見他們拋棄自已,希望這些老太太老伯伯加油哦!畢竟前方還有路等著你穩穩的走呢?
至於復健中心裡的春天就屬復健老師們和一些小朋友病患,復健老師每天對我們都抱持著希望,鼓勵勉勵加上不時叮嚀和親切問候,他們的精神很讓我感動.至於那些小朋友病患更是讓人疼惜,有的矯正說話、有的矯正走路….等,這些小朋友都是一出生都帶有一些小缺陷,爸媽在旁用心陪伴希望他們的小苗能走出復健中心長得又直又壯又健康,我也是這樣期盼的.
最後就是秋天嘍!那就是我啦!人生才40走到中點,看過去看未來,剛好在中間,不想晚年,像那些老人家們,所以我會更努力保養自己,也好讓家人朋友們放心,只是我太懶早上又太冷,要離開溫暖的被實在不容易,只好靠先生再督促了,最辛苦的就是他了,在此道感謝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冠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